我笑死了

不要糊涂

day1
拯救大兵瑞恩
比起第一次看多了更多的思考。
战争是个轮回,而勇士们总是在为了团聚做着一点又一点的努力。
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乐观又有趣的中士,麦克,他说:当我们回想起这些年的战争,操蛋又绝望,而拯救大兵瑞恩,也许是我们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。
抢滩结束攻下缺口,他们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,一个临时的任务又让他们启程,面临手足兄弟一个接连一个的战死,大兵们已经开始动摇,用八个人的生命去换一个人的生命,这个事情本身是正确的吗?在第二个兄弟因攻下废弃雷达站而牺牲后,大家的怀疑,厌战,不满的情绪上升到了顶峰,汉克斯的身份终于揭露,他是个教师,却因为战争不得不成为一个刽子手,即使他们都是为了一个目标:解放和拯救。
片中还有一个对比,22个士兵因为一个上将死去,所有人都无言以对,fubar。相应的,翻译员厄本那时尚没有懂得真正的战争的可怕,军令如山让他们从幸存再到

评论